102路公交摔傷女乘客,司機堅持送醫,但她卻說——
  “一車人急著回家 我有醫保你們快走”
  每日甘肅網-蘭州晨報訊(記者張學江 實習生賀萍)“算了,我有醫保,你們先走吧,一車人都等著回家呢。我沒事……”儘管疼痛難忍,手扶大樹強撐,但這名女乘客卻堅持讓摔傷自己的公交車先走。這是1月11日下午5時15分左右,發生在蘭大二院車站前的一幕。
  下午5時許,記者路過蘭大二院公交車站前時,看到一輛自編號為6321的102路公交車停在馬路邊。公交車旁司機和幾名乘客正在爭論著什麼。一名中年婦女手扶著路邊的一棵樹,表情顯得格外痛苦。但她卻不斷地向司機和乘客們揮手:“你們趕緊走吧,一車人都等著回家呢,我沒事,我自己有醫保。”“不,你的醫保是你的醫保,我把你摔傷了,去醫院看看吧。乘客們,請你們坐後面的車吧。”一名穿羽絨服的年輕男子說。
  記者瞭解得知,原來這名面帶痛苦的女士是乘客,穿羽絨服的男子是這輛公交車的司機,車行駛至此處時,女乘客要下車,由於車速過快,司機急踩剎車後,站在後門的女乘客被摔倒在車廂前方。事發後,女乘客在同伴的攙扶下下了車。司機下車要求將女乘客送到醫院做檢查,但被女乘客婉言謝絕。記者看到,女乘客疼得手扶腰部緊咬嘴唇,但她卻堅稱自己沒事,稱自己有醫保,讓司機趕緊開車送其他乘客趕路。
  一個要堅持送醫檢查,一個讓趕緊開車送其他乘客先走。雙方爭執的幾分鐘內,車上其他乘客都在安靜地等待,有的還開窗勸解女士去醫院檢查。“你以後開車慢點,趕緊送他們走吧。車速快太危險了,尤其到車站一定要慢點。我們都是開車的人,算了吧。”與女士同行的男乘客對司機說。“這樣吧,我留個電話,有啥事你們給我打電話。”最後,司機留下了自己的電話號碼後,女士在男子的攙扶下緩緩地往解放門方向走去。
  男子攙扶著女士一邊走一邊向關心他們的路人道謝。乘客們也被中年男女的深明大義所感動。  (原標題:“一車人急著回家 我有醫保你們快走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43mjnh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